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阅读邂逅水墨”第四季元旦画展开幕

发表时间:2022-01-05 17: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元旦前夕,温州市瓦市小学成功举办了“阅读邂逅水墨(第四季):对画·对话——2022元旦画展开幕式”,开启了为期一周的书香墨韵课程成果展,展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贯彻“双减”政策、五育并举背景下的美育教学成果。著名画家、知名校友孟庆江出席活动,与母校师生共话艺术之美,共庆元旦佳节。

揭幕仪式现场

  画展揭幕仪式上,22位少年着汉服承古礼,为活动做开场表演。他们缓缓出场,或执扇作揖,或撑伞远望,挺拔俊逸、风姿绰约,彰显着泱泱华夏的古韵风华。当少年们齐携印有学生临摹画作的文创布袋上场展示。开幕式上还为入展本次画展的“22幅佳作”和画展logo设计比赛中的“22佳logo”获得者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各年段学生代表做“小画家论坛”分享,他们介绍了自己研究的画家其人其作,如关良、齐白石、孟庆江、任伯年、林风眠、丰子恺等,还将自己在作画时的经历娓娓道来。小画家们的精彩分享很好地展现了各年段学生在书香墨韵课程中的学习状态,他们或临摹或创想,在致敬大师之外,也有自己的探索和表达,难怪入展的百余幅画作令人印象如此深刻。

“小画家论坛”分享

颁发证书

获奖学生合影

  随着著名画家孟庆江、校长吴孔裕、副校长林丛揭开红布,带有本次画展主题词的22年份牌跳入眼帘,中国红与民族黄相映成趣,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和师生的掌声欢呼声,2022元旦画展正式开幕了。本次画展,展出了中山校区近一年来学生的优秀中国画作品。瓦小学中山校区开设国画课程,旨在帮助瓦小学子更好地发现美,理解美,创造美,让学生在“彩墨游戏”中,勾勒花鸟鱼虫、晕染秀美山川,从铺纸倒墨到蘸水调色,从提按顿挫到皴擦点染,从题字落款到钤印收尾,在学知识、练技能、抒胸臆的过程中,增强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与热爱。

画展揭幕仪式

校长吴孔裕讲话

  吴孔裕校长说:美育作为“五育融合”体系中的核心环节之一,意在引领学生认识美、感受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是人格养成、净化心灵的关键,是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中,既不可缺少,也不可替代。本次画展,是阅读与水墨的再一次邂逅,是小苗与大树的跨时空交流;是课内与课外的学习力展示,是过去与未来的跨越式成长,让孩子们更好地热爱生活、乐于求知、敢于创新,学会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温州市瓦市小学 涂冰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