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29 15:2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加强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科学有序迅速处置校园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有效控制疾病传播,根据省、市、区新冠肺炎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温州市瓦市小学于2021年12月27日上午开展了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之前,中山校区林丛校长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专题培训会,认真部署防控预案,落实“点对点”“人对人”的防疫流程与分工。

  本次演练共包括两个模拟场景:入校和上课。

  模拟场景一:早上入学晨检

  全体师生进行分批错时上学。两位保安负责在校门口执勤,协助师生有序进入等候区。值日长和两位值日教师负责测量体温。学生走Z字形通道,进入测温通道,保持1米间距等候。经过红外测温门,露出额头。测温进入校门后按压桌上免洗手液洗手。各年级按四条路线进入各班教室。

  学生进校校门测体温、手部消毒

  当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值日长教师应迅速将其引至体温复测点,并马上联系校长和卫生导师,做好疏散隔离工作,校门口秩序井然。

  卫生导师迅速穿好防护服,到达复测点,用经消毒的水银体温计对其进行体温复查测量,并带该生到临时留观室进行相关询问:是否有其他不适症状,前14天内是否有流行病学史等。发现14天内有流行病学史后,卫生导师立即将相关情况报告校长。校长到场了解详情,报送鹿城区疾控中心,所属街道社区负责人,鹿城区教育局。疑似患者由属地街道安排医疗专用车就近送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诊断治疗。总务主任安排老伯按鹿城区疾控中心的要求,规范、及时做好活动场所的消毒工作。

发现体温异常进隔离室再测体温

了解记录相关情况

  模拟场景二:上课应急处理

  在课堂上,老师发现一位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立即戴好口罩并要求全体学生戴好口罩,对该生测量体温,同时稳定其他学生情绪。若有异常,马上联系卫生导师,通知班主任。

  卫生导师及时穿好防护服到场,迅速将该生引至体温复测点。用经消毒的水银体温计对其进行体温复查测量,并进行相关询问:是否有其他不适症状,前 14 天内是否有流行病学史等。

  班主任接到科任老师电话后,第一时间戴好口罩赶到教室,和科任老师一起对全班学生进行体温测试,组织学生有序排队前往备用教室上课。

  总务主任按鹿城区疾控中心的要求安排老伯规范、及时做好疑似患者学习、生活的教室等场所的消毒工作。

课堂上发现体温异常学生

校医领孩子进隔离室

全班进行体温测量

学生撤离后教室进行全面消毒

  此次防疫模拟演练,促进了温州市瓦市小学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下一步,温州市瓦市小学校将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环节,为全面做好校园防控,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和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奠定坚实的基础。(温州市瓦市小学 余静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