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举办“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主题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21-10-12 17:3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青少年铭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近日,温州市瓦市小学在中山校区举办了“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主题演讲比赛。

  长征,必然是一次“奇迹之旅”

选手陈熙蕾

  “奇迹’不应该只是长征的结果,更是过程。攀爬没有一块铁板的泸定桥是奇迹,平均每天行军二百四十里也是奇迹——如果你想知道如何创造奇迹,那就看看长征吧!排除万难做一件事,然后朝着目标,永不言弃,扎扎实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前行……奇迹就是这样产生的。

  来自六(14)班的一号选手陈熙蕾娓娓道来,回答了为什么说长征是我们伟大民族的奋起之旅和奇迹之旅这个时代之问,号召同学们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选手周昕瞳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守好‘红色根脉’,传承弘扬‘红船精神’,主动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努力学好本领,用少年力量创造新的未来!

  来自四(10)班的二号选手周昕瞳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郑重誓言,愿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进。

  红星,在这里照耀中国

选手陆嘉豪

  “是谁拉响了岁月的胡琴,让朝气如此肆无忌惮的绽放;是谁看见了夜晚点起的星星之火,让团结的号角以燎原之势冉冉升起……曾几何时,红军翻雪山,过草地,只为解救处于水深火热的人民,长征虽已成为历史,但长征精神依然永垂不朽!红星,在这里照耀中国!

  来自六(9)班的三号选手陆嘉豪讲述了重走长征路上一位年纪差不多大的“小红军”突破内心藩篱,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成为一名真正的红军的故事。他号召同学们接过长征的火炬,让红星更加闪亮地照耀中国!

  越好,越想您

选手程胤茜

  “奋斗这一件事自有人类以来天天不息的。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这是孙中山先生始终坚守的崇高精神境界。

  来自三(3)班四号选手程胤茜缅怀20世纪站在时代前列的伟大人物——孙中山先生,号召同学们应当传承红色基因,不追明星追红星,将英雄们的故事记心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少先队员的使命,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最后程胤茜对所有的革命英雄说:祖国越好,我们越是想念您!

  做一颗红星,熠熠生辉

选手叶星言

  “当时间将二零二一年的钟声重重敲响,当青鸟将七月的面纱缓缓揭开,当命运之轮转动,时空之门大开,我以白纸黑字朱印作信一封,托自由穿梭于时间长河的信使,带与百年间披荆斩棘的革命先烈,告诉他们,这盛世,如您所愿。

  来自五(4)班的五号选手叶星言深情讲述了建党100周年之际,华夏大地翻天覆地,中华儿女孜孜不倦,社会主义蒸蒸日上的国泰民安富强盛世之景。叶星言号召同学们:作为祖国的新一代,中国梦就是我的梦!让我们一起做一颗红星,熠熠生辉,让世界为我们喝彩!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非凡之路

选手曹喆

  “从1921年嘉兴南湖红船上党的诞生,到1949年旷世的开国大典,再到如今的新时代华章,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党的领导下,数不胜数的英雄人物像红星一般闪耀着光芒,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来自六(11)班的六号选手曹喆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号召同学们勤奋学习、勇攀高峰,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中国路、中国桥筑起无比辉煌的中国梦

选手戴于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光辉历程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突破重重阻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青藏铁路、西电东送等标志性工程,加快了西部大开发的战略。西边天堑变通途,东边海上建桥梁,中国路、中国桥,一项项超级工程构筑起的,正是无比辉煌的中国梦!

  来自五(6)班的七号选手戴于然号召同学们:作为祖国的新一代,中国梦就是我们的梦!让我们一起努力,推动祖国新时代的巨轮乘风破浪劈波斩棘!

  传承红色精神,迸发少年力量

选手郑芊一

  “红色,是一种信仰,红色,使我们骨血里的基因。在日本鬼子扫荡山沟时,少年英雄王二小为了掩护老乡和八路军,他不顾个人安危,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气急败坏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枪尖摔死在大石上。机智勇敢、不畏牺牲的王二小被千千万万的人们传颂,是少年儿童心目中的英雄。

  来自三(14)班的八号选手郑芊一从少年英雄王二小的故事讲到了郑州抗灾时的伟大中国精神,号召同学们从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身上学习不畏困难、百折不挠的优良品格,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强大。

活动合影

  选手们满怀激情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评委老师,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德育室邹良丹主任为现场选手作精彩点评,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温州市瓦市小学 邹良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