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中岭小学:巧手剪纸寄初心,红色传承献祖国

发表时间:2021-09-29 15:2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望城区宣传部(文明办)、望城区教育局指导下,9月24日,望城区志愿者协会“艺”爱望城,筑梦乡村艺术支教志愿服务队走进望城区中岭小学,开展以“巧手剪纸寄初心,红色传承献祖国”为主题的剪纸活动。

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剪纸艺术相关知识

  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增强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志愿者林玲老师剪纸教学中,运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清晰准确地讲解了剪纸艺术的技巧与方法。在志愿者刘婷的引导下,孩子们手持剪刀等工具认真制作剪纸作品,经过精剪细刻,一件件造型精美、精巧别致的剪纸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一颗颗红“星”,一座座天安门,一面面国旗、党旗似迎风飘扬,方寸之间,情意满满,表达着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的祝福、热爱和感恩之情。

同学们认真动手实践

  把你的“星”,我的“星”,串一串,串一朵星星花送到祖国妈妈的身边,很多孩子作品上写下对祖国妈妈的祝福:“国庆快乐”“我爱你我的祖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等。

同学们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

  为了给乡村孩子们最好的服务,望城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提前一周采购物料、准备课件,研究上课时间和路线。两位90后志愿者老师第一次深入乡村学校开展支教活动,在克服了赶车、晕车、呕吐等重重困难后,仍坚持送课。这份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深深感染着同学们,唤起了乡村孩子对剪纸艺术的好奇与喜爱,同学们表示将会创作出更多积极向上、充满创造性的作品,争做民族传统文化传播者。(长沙市望城区中岭小学  孙子木)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