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举行“创意无限”科创比赛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29 15:2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科技活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玩科学的兴趣,引领学生个性化发展,温州市瓦市小学育英校区科技节活动在本学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本届科技节的主题是“创新,创想,创作”,科技节活动在一至六年级学生中开展,开创了“双减”背景下校园科技节新局面。

  一根20厘米的铁丝,如何利用这根铁丝做成一个陀螺,使它旋转起来并尽可能保持平稳,旋转更长的时间,孩子们充分发挥了创造性,想到了各种各样的办法。

铁丝陀螺制作

  为了准备七巧板比赛,孩子们在课间彼此学习,互相切磋,活动热情空前高涨!赛场上,根据老师依次提供的难易不同的图片,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展现着自己的高超技艺。

七巧板比赛

  只见同学们有的鼓着腮帮子使劲地吹气,有的趴在地板上小心地调试着……“预备——起!”随着一声令下,小车纷纷出发,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这次气球动力小车的设计制作活动,同学们在科学老师的引导下,经历了一次工程活动的过程——明确问题、前期探索、确定方案、制作模型、评价改进、展示分享,体验到工程的核心在于设计。

气球动力小车制作比赛

  本次科技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科学小知识,还培养了他们创新意识和动手、动脑能力,激发了想象创作热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温州市瓦市小学 李静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