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举行“玩转数学拓思维”评比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31 12: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童年无限好,游戏不可少!玩乐促发展,智力各比高!盼望着,盼望着,温州市瓦市小学一年一度的“玩转数学”展示与竞赛活动,2021年12月27日终于拉开了帷幕。

现场比赛场景

  本学期数学组围绕“双减”的政策背景,以打造“学生喜欢的数学”为主题,根据各年级段学生的思维、操作能力特征,为不同年段的学生专门定制了数学活动,分别为一年级魔尺、二年级七巧板、三年级华容道、四年级数独、五年级魔方、六年级孔明锁(九连环),力求让学生在玩中学、思、长,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生们在数学拓展课上玩的不亦乐乎,在攻破技巧、拼练手速与脑速中感受到了数学的趣味性,提升了思维与操作能力。为了表彰在各项数学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孩子,激励孩子们参与到丰富的数学活动中,学校特地组织了一次与众不同的现场比赛——“玩转数学”大赛!王陈亮老师先带领大家通过小视频回顾一整个学期孩子们玩转数学的精彩瞬间。

  王陈亮老师为孩子们仔细的讲解比赛规则,随后按年级开展思维与速度的比拼。

教导处王老师介绍比赛规则

  瞧,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小手灵活转动着手中的魔尺,不一会儿就将魔尺变身为美丽的“三叶草”和“球”!

魔尺比赛

  一声令下,二年级的小朋友飞快的移动着手中的七巧板,不一会儿数字“8”和字母“E”就跃然纸上了!

七巧板比赛

  听,三年级的赛场上传来了一声声“砰砰砰”的声音,学生们正低头飞快的移动着华容道!一个个杂乱的数字,不到二十秒就被孩子们破译,重归原位!

华容道比赛

  数独竞赛中四年级的孩子们屏气凝神,沉浸于头脑风暴中,指尖跟随着思维在平板电脑上灵活地点动着!

数独比赛

  魔方在五年级的孩子们手中有如神助,快速灵巧的翻转几乎只能在空气中留下七彩的残影,令人眼花缭乱。

魔方比赛

  当六年级的学生带着九连环上台时,台下的小观众们热情高涨,这可是非常难的游戏呀!只见一声令下,九连环在学生的手中上下飞舞、自由穿梭,虽环环相扣,但在学生们的手中却是环环可解。

九连环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年级评出了十强,校长林晓为获奖的孩子们颁发荣誉证书,激励孩子们更上一层楼!

颁奖现场

  本次比赛,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快乐成长,展示自我的舞台,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还使他们的聪明才智得到了充分展现,同时培养了学生学习的专注精神和耐力,相信在今后的活动中会有更多的同学运用数学智慧和才能展示自我。

  数学不是枯燥的运算、求证、解题。每一种游戏,都是一次思维竞技!数学,就是这么好玩!(温州市瓦市小学 吴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