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仰天湖桂花坪小学:湘藏少年手拉手,书信彼此心连心

发表时间:2021-09-30 10:3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一封封言真意切的书信,一声声暖心诚挚的问候,承载着一颗颗童真的心灵、一个个美好的祝愿,飞越高山峡谷,跨过千山万水,犹如一条多彩的哈达,把西藏和星城的花儿少年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搭建起团结与友谊的桥梁。
  近日,仰天湖桂花坪小学组织部分同学代表通过书信的形式,与西藏措美县哲古镇哲古小学五年级的30余名伙伴们结对子,共同开展书信“湘藏少年手拉手,书信彼此心连心”活动。

桂小的花儿少年们西藏的小伙伴写书信

捐赠的书籍和红领巾

  通过书信,桂小的花儿少年们给他们远在西藏的小伙伴们热情地介绍自己的姓名、性格,介绍快乐的校园生活,更不忘介绍星城长沙的特色美食和家乡风景。茶颜悦色、臭豆腐高居孩子们心目中的首位,他们更希望西藏的好朋友能有时间来长沙,手拉手一起去排一次那长长的队伍……他们对西藏小朋友的学习、生活充满了好奇,西藏也实行“双减”政策吗?他们也要参加课后服务吗?这是孩子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有的同学还对西藏的风土人情表示好奇,希望有机会亲自去西藏感受不一样的美丽。一沓沓信封,将祖国的中南与西北连接;纸短情长,孩子们的真挚情谊在书信中流淌传递。

以信传情,一封封信件搭建起了湘藏少年友谊互通的桥梁

  一封封短短的手拉手信件为桂花坪小学的学生和西藏的小朋友之间搭建了互敬互爱、互帮互助、互联互通的桥梁,传递着不同民族、不同性格、素不相识的小伙伴之间的友谊,更让民族团结之花在两所学校之间美丽绽放。(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