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曙光小学:戏曲进校园 经典沐童心

发表时间:2021-10-11 16: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0月9日,长沙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来到了天心区曙光小学,“45分钟戏曲大课堂”受到曙光孩子们的欢迎。

长沙市戏曲进校园(曙光小学)活动现场

戏曲演员展露身手

  戏曲大课堂上,戏曲小演员高越和王一开表演了越剧《红楼梦》唱段,展现了越剧自然流畅、情真意切的特色,让台下的学生对越剧这一全国第二大剧种有了更多的认识。在大课堂主讲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踊跃参与戏曲知识大比拼、戏曲互动游戏“我来做,你来猜”,了解戏曲“四功五法”和虚拟性的表演特色等新鲜知识。

越剧《红楼梦》


川剧变脸

  大课堂上压轴登场的川剧变脸绝活一亮相就惊艳全场,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来自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谢兵在闪转腾挪之间,不断变出新的脸谱,使得台下欢呼声和尖叫声不断。

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

  “戏曲的传承,先不说会唱会演,首先至少让小朋友们会听会看,懂得欣赏。”谢兵表示,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接触戏曲,在丰富的互动活动中提升大家对戏曲的兴趣。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曙光副校长黎玲说:“这次长沙市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大课堂环节丰富,让学生身临其境融入戏曲表演现场,孩子们直观地了解了戏曲基础知识,并充分调动了解戏曲艺术的积极性。”

同学们和演职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主办,天心区委宣传部、天心区教育局承办,长沙晚报星恒传媒、天心区曙光小学执行。(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  张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