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如何科学教育孩子?雅礼书院中学请王博士来支招

发表时间:2021-05-18 15:2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5月16日,雅礼书院中学聘请家庭教育全国公益巡讲的发起人、主讲人王建平博士为高一年级学生家长讲授如何进行有效的家庭教育。针对中国家庭教育的总体现状,她通过生动的案例、精彩的故事、科学的理论诠释了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她热情洋溢地与家长互动,回答了许多困扰家长的子女教育问题。

王建平博士讲座

  在讲座中,王教授首先总结了中国家庭教育总体现状,家长们都具有急功近利心态,不少父母仅关注孩子的衣食住行,忽略孩子内心世界,孩子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和道德问题。也有父母过分溺爱造成孩子个性缺陷,剥夺了孩子认识的正常体验,孩子失去生存能力;而家长对孩子学习上过高的期望又造成他们过重的精神压力。面对这些现状问题,家长们应该怎么做呢?她向参会的父母们传授了与孩子的相处之道,首先父母要好好学习,孩子才天天向上,幸福的家庭教育是孩子幸福人生的基础。现实生活中母亲如何科学教育孩子?她认为,柔性蕴含着女性独特的教育睿智,柔性的垂范和熏染比学识更有力量。最后,王教授就家庭教育向家长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点,为孩子们创造温馨舒适的环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第二点,培养孩子的学习乐趣,激发学习动力,提高学习能力;第三点,勤于并有效与孩子沟通,多加鼓励,给孩子满满的爱。在我们的生活中家庭教育,不过度保护,也不无度放养。爱在左,管在右,维护好家庭教育的天平。

王博士与家长合影

  此次公益讲座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对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将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科学教育孩子,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湖南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 邵隽)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