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奉献扬朝气 雅礼书院中学主题团课开讲啦!

发表时间:2021-05-10 16:0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4月26日至4月30日,雅礼书院中学校团委分别邀请长沙市十佳优秀共青团员、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曾理和长沙市共青团青年讲师团讲师、党史宣讲专家俞嘉诚为团校学员开讲主题团课。

  在曾理为团校学员主讲《在奉献中激扬青春朝气》的主题团课上,曾老师从“什么是志愿者”讲起,结合实际情况向大家讲述了“为什么要做青年志愿者”和“怎样做青年志愿者”,并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以来的心路历程。

曾老师讲《在奉献中激扬青春朝气》

  曾老师深情地说:“同学们,你们是中国未来的顶梁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今天我的分享,只希望能在大家的心中埋下一粒种子,我们可以真真切切地通过自己的双手、通过自己的智慧让社会发生好的变化,我们有这么一个选择,选择做一名雷锋家乡的雷锋传人,选择做一名光荣的中国青年志愿者。让我们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我们的青春在奉献中激扬!”

  在本次团课的最后,曾老师带领广大学员宣誓。气势雄浑的誓言在团课会场激荡,全体学员精神抖擞,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劳动和奉献来创造人生的价值。

俞老师讲《恰是百年风华》 

  在俞嘉诚为团校学员主讲《恰是百年风华》的主题团课上,俞老师以时间为轴,团课内容鞭辟入里,极具说服力。整个课程第一部分是“屈辱外交”,俞老师从巴黎和会外交失败讲起,深刻讲述了国家与民族的危机,点明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条件。第二部分是“红船初心”,俞老师讲到五四运动、《湘江评论》,转而讲到嘉兴南湖游船上召开的中共一大,俞老师在故事中向大家深刻阐述了“初心”的伟大力量,团校学员们心潮澎湃感动不已。第三部分是“百年之路”,俞老师讲到“四个自信”、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四大历史伟业”,以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实例,以“2021年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的掷地有声与“1901年签订辛丑条约”的忍气吞声作对比,俞老师为团校学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最后,俞老师深情寄语团校学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当时代在召唤我们,我们当不负时代,沐浴着新时代的曙光,肩负着新时代的使命。让我们牢记嘱托,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练就本领,劈波斩浪,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的初心就是始终保持先进性、坚定不移跟党走。俞嘉诚老师通过丰富而深刻的党史宣讲,让团校学员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正确认识,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效果。

  雅礼书院中学高度重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学校教育工作实际,以党建促团建,用心搭建良好学习平台,通过党史宣讲会、主题班团活动、德育大课堂、参观学习等方式引导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让广大党员教师及团员学生在感悟红色精神中厚植爱党情感,砥砺爱国情怀,以青春之歌庆祝建党100周年。(雅礼书院中学 邵隽)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