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王玉清一行调研雅礼书院中学创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5-27 16:0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26日,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一行调研雅礼书院中学创造教育,对学校的创造教育给予高度评价。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曾四清,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肖碧芳,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党委委员、副局长何阳莉、杨晓雄,教科中心主任邹今倜,雅礼书院中学全体班子成员,中国创造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分会会长谭迪熬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合影

调研组一行参观学校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查看了学校科技馆、体育馆、报告厅等场馆后,参加了调研会议。在会议中,王玉清指出,雅礼书院中学前身是诞生于1921年的大麓中学,与中国共产党同岁,是一所百年名校。在办学历史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传承了湖湘文化精髓。特别是近三十年来,学校通过创造教育的成功实践,影响辐射了市区的部分学校,培养了学生的创造力,让孩子受益。同时他强调,创造教育对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意义重大,学校要继续把创造教育搞下去,并将其发扬光大。一是要坚定方向,保持定力,促进学校特色发展、学生个性发展;二是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立足课堂,开发课程,在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大力发展创新教育;三是要开拓视野,继承创新,总结好自己的办学经验,依托省市高校、场馆、科研院所优质资源,打开国际化视野。 

王玉清发表讲话 

  会议中,缪雅琴、肖碧芳、张伟、谭迪熬等领导分别就创造教育的意义、作用发表了看法,对天心区及雅礼书院中学创造教育的成功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长沙雅礼书院中学 邵隽)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