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七一映秀中学千名学子唱响红歌 感党恩

发表时间:2021-05-10 10:5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再唱山歌给党听,幸福的歌儿献给你……”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 

  ……

  5月7日,一曲曲红歌响彻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的校园,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 感党恩 唱红歌”大赛。 

红歌大赛现场

  此次红歌大赛,面向全校青少年学生开展,旨在扎实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的阵地建设。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各班筹划服装道具、利用课余时间排练……在校园内掀起了人人学唱红歌的热潮。

各族学生身着华服,唱响红歌

  在正式比赛的这天,各班精心排演的合唱节目纷纷登台亮相。《游击队之歌》《黄河大合唱》等革命歌曲,再现了党为了民族独立而浴血奋斗的艰辛历程;《再唱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唱出了各族儿女对党的无尽感激之情;《我和2035有个约》等歌曲,表达着当代青少年对于“两个百年”目标的憧憬和向往。 

红歌大赛现场

  红歌首首余音绕梁,家国情怀永驻心田。对于七一映中学子来说,“党恩铸魂,艺文修身”的校园文化早已熔铸于自己的血脉,沐浴着党恩,温存着那份炽热的家国情怀,不忘初心,奋发向上,肩负时代担当,砥砺前行,成人成才! 

  本次红歌比赛邀请了汶川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共青团汶川县委员会青年讲师团讲师李云春,汶川县抗震救灾纪念馆馆长余雷作为评委出席。受共青团汶川县委员会委托,李云春七一映中的青少年讲授了微团课《长征精神,薪火相传》。(四川省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 胥杨 周雨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