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忆先烈伟绩 寄后人哀思 汶川水磨中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6 11:2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为缅怀英烈,祭奠“5·12”遇难者同胞,4月1日,汶川县水磨中学校组织20余名优秀团队干部赴“5.12”汶川特大地震遇难者公墓、邱光华机组纪念碑等地开展了“忆先烈伟绩,寄后人哀思”清明祭扫活动。

“忆先烈伟绩,寄后人哀思”清明祭扫活动

全体人员庄严地向遇难的同胞和抗震救灾中牺牲的英烈默哀

  在“5.12”漩口中学遗址,全体人员庄严地向遇难的同胞和抗震救灾中牺牲的英烈默哀,向烈士墓敬献了鲜花。随后在团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在震中纪念馆,参加活动的团员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现场微团课,团员们学习了抗震救灾中的邱光华感人事迹,领略了灾后重建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领会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懂得了各级党、团组织在抗震救灾中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怀着无比敬仰、怀念的心情,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祭扫了邱光华机组纪念碑。

向烈士墓敬献鲜花

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

在震中纪念馆,团员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现场微团课

  通过本次活动,团员们深切地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少年成长的关怀,明白了自己承担的历史重任与使命,树立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优异成绩向学校、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阿坝州汶川县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