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闪闪红星,故事润童心”——天心区白沙幼教集团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0 16: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乡亲们,不要哭,不要怕,不要低头,我们在日本鬼子手里都没低过头,这些国民党反动派又算什么,敌人的末日就要到了,他们活不长了,胜利是属于我们的。”伴随着老师们热血沸腾的铿锵话语和传神演绎,4月20日上午,白沙万科紫台幼儿园三楼多功能厅内,全体幼儿聚精会神地观看由老师们带来的红色剧目表演《铡刀下的红梅》,孩子们屏息耳听,时而捧腹大笑,时而面色凝重,跟随革命烈士刘胡兰悲壮的故事而情绪起伏。
白沙万科紫台幼儿园教师带来的红色剧目《铡刀下的红梅》
教师们剧目表演舞蹈

  据了解,在此次世界读书日来临之前,白沙幼教集团白沙幼儿园、白沙乾城幼儿园、白沙万科紫台幼儿园均开展了一系列的读书月活动。白沙幼儿园、白沙乾城幼儿园开展了图书跳蚤市场活动,通过绿色、低碳、环保的图书交流活动,简单的买卖交易尝试,让孩子们收获了阅读、社交、数学体验的快乐。紫台园结合红色教育开展了“听爸爸妈妈讲红色故事”“幼儿红色故事比赛”,亲子故事打卡、“亲子自制图书比赛”等,一系列红色教育的熏陶,让孩子们感受革命精神的洗礼,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教师饰演的刘胡兰

天心区白沙乾城幼儿园跳蚤市场活动

  在白沙幼教集团,书香文化,阅读底蕴一直是白沙文化的特色所在。此次世界读书日活动通过多样化的红色教育,让党史教育潜移默化的润泽幼儿心灵,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为孩子们厚植爱国种子。(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白沙幼教集团 彭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