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文成第三实验小学:学史爱党 缅怀先烈 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1-04-13 16:5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学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学史爱党 缅怀先烈”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活动。近日,文成实验三小大队委42名成员前往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缅怀革命烈士。

祭英烈主题活动合影

  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学生在英烈墙前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一分钟,向革命先烈致以最深切的悼念和最崇高的敬意,深切缅怀烈士的光辉业绩,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

同学们在英烈墙前庄严默哀

  “我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学习英烈,继承遗志;刻苦勤奋,诚信友善;励精图治,梦圆中华。”同学们在英烈墙前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词表明了同学们奋勇向前的勇气和为祖国繁荣昌盛奋斗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在缅怀先辈中,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激发广大同学爱党、爱国、爱乡情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促使少先队员们人人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雷欣欣)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