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雅礼书院中学党委书记龙朝东一行赴郦家坪中学开展慰问与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31 17: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郦家坪中学,邵阳县一所农村学校。为了让省会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薄弱学校,雅礼书院中学语文骨干教师、年级党支部书记苏珊带着教学资料和满腔热忱奔赴郦家坪中学支教,一干就是一年。她将雅礼书院中学的教学理念带到郦家坪中学,和该校的老师们一起开展教学研究;她带头上研究课,和老师们一起探讨适合该校学生的教学方式,并开展“青蓝工程”,与该校年轻老师“青蓝结对”,指导年轻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

  为了巩固帮扶支教工作成果,关心关注支教老师的工作和成长情况,5月27日,雅礼书院中学党委书记龙朝东一行赴郦家坪中学,开展慰问与交流活动。

  雅礼书院中学党委书记龙朝东一行赴郦家坪中学开展慰问交流活动

  在交流中,龙朝东书记代表学校表达了对苏珊老师的关心和牵挂。郦家坪镇中学校长邓光华对苏珊老师的支教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苏老师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精专的学科素养、不畏艰苦的奉献精神给予了赞赏。邓校长感谢支教老师把优秀进步的教育理念、做法带到他们学校,特别是在课堂教学和校本研修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辐射带动一批年轻教师迈上了新的台阶。 

  座谈会后,龙朝东书记代表雅礼书院中学向受援地学校捐赠了新购置的三台空调,用以改善郦家坪镇中学的办公条件。捐赠仪式上,邓校长代表郦家坪镇中学全体师生对雅礼书院中学的爱心善举,表示了深挚的感谢。邓校长表示,捐赠有价,爱心无价!此番助力令他们无比感动且钦佩,希望借助交流之机,在雅书的教育帮扶下,进一步提升乡村学校的教育质量。 

  雅礼书院中学向受援地学校捐赠空调

  下午,雅礼书院领导一行深入课堂,听取了郦家坪镇中学谢倩男老师的“青蓝结对”展示汇报课——《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谢老师是苏珊老师在郦家坪镇“青蓝工程”中结对收下的徒弟。在苏珊老师的指导帮助下,谢倩男老师的专业成长快速而有效。课堂上,谢倩男老师以读读、讲讲、议议的方式,带领学生走近诗文、走近杜甫。其生本教育的理念与课堂教学展现,获得雅礼书院中学语文教研组长龙正尧的充分肯定。龙正尧随后的精彩点评,更是让现场参加教学研讨的年轻老师们直呼获益匪浅。 

  慰问活动合影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在支教老师心中注入了一股暖流,使支教教师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更坚定了努力工作的决心。同时,通过此次跨区域的教学交流研讨,更增进了雅礼书院中学与受援学校之间的深厚情谊,为校级交流提供了新的契机,以城区百年大校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落实了支教工作的有效性。 

  教育是滋养人生的事业,执着的坚守抒写平凡中的奇迹,成就普通人的伟大。我们相信,持之以恒地浇灌真情与温暖,必将守得教育之花最绚烂的盛放。(长沙雅礼书院中学 邵隽)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