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宜昌鄢家河小学:弘扬抗疫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

发表时间:2021-03-01 17:2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深化“新时代新德育”青少年德育活动,培养弘扬中国精神的时代新人,3月1日上午,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分班精心组织师生收看了三峡广电录制的《2021年宜昌市新春第一课》。

  分班组织师生同上新春第一课

  《2021年宜昌市新春第一课》通过记录抗疫中涌现的“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动人画卷,及教育战线中感人的师生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敬畏生命、珍视人生”“坚定自信、爱党爱国”“致敬英雄、报效祖国”“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尊崇道德、律身律己”“遵守法律、恪守公德”“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的人生“必修课”,增强了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自信心、自豪感。引导师生珍惜当下,敬畏生命,热爱自然,追求真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据该校校长张平介绍,为确保活动效果,学校提前做好了《2021年宜昌市新春第一课》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后续还将分班开展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心得交流分享、社会实践、动员家长在家和孩子共同收看等活动,通过活动将中国梦根植到学生头脑,引发共鸣,坚定信念,逐梦前行。(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