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幼幼小学:童心筑梦新时代 我与祖国共成长

发表时间:2021-11-29 16: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童心筑梦新时代 我与祖国共成长

——记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第四次代表大会

  我们的队旗,高高地飘扬,星星火炬,闪耀着光芒。11月23日,幼幼小学第四次少先队代表大会在小白鸽剧场举行。天心区幼幼小学校长、少工委主任骆芳,天心区幼幼小学少工委副主任、大队辅导员向娟,天心区幼幼小学少工委委员杜琼芳、徐敏,天心区幼幼小学其他少工委委员代表及各中队少先队员代表等八十余人参与活动。

天心区幼幼小学校长、少工委主任骆芳致辞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孩子们齐唱国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鲜红的少先队队旗飘扬,全体少先队员们用规范的队礼、挺拔的身姿向第四次少代会的召开致敬。
  少工委主任骆芳为大会致辞,并对少先队员提出殷切期盼,她希望少先队员们能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好学、自强不息,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三(3)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热情洋溢的风采,获得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掌声。
  大队委员王依涵向大会作上一年度工作报告,展示了近一年来大队部工作所取得的佳绩和成果。紧接着,学校少工委委员邹婷向作上一学年度少工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与总结这一年来少先队组织的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并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少先队员展风采

  随后,少工委副主任向娟宣读学校第四届少工委委员名单,少工委主任骆芳为委员们颁发聘书。相信在新一届少工委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会在新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
  在大会前期,学校进行了少先队大队委的改选,经过激烈的竞争,22名少先队员脱颖而出,成为了新一届大队委委员。大会中,与会领导为大队委员授大队委标志。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新一届大队委员们向全体代表表达自己的决心。

少工委主任骆芳为委员们颁发聘书

  本次少代会,大队部收集到了很多小提案,涉及到饮食安排、校园安全、课余活动、环境卫生等各方面,充分体现了少先队员们的自主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全体代表一周的商讨,学校选出了2份优秀的小提案,学校少工委委员、燕子岭社区主任杨梅和少工委委员徐敏分别对提案进行了细致的解答。队员们通过发布提案,充分行使了作为少先队员的民主权利,真正地当家做主人。

小提案发布及回复环节

  最后,向娟老师带领全体参会少先队员代表呼号,伴随着退旗曲的奏响,幼幼小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本次少代会的召开,增强了队员们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激励了少先队员们从小做先锋,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祖国、造福人民而努力奋斗!(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 邹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