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幼幼小学:传承红色薪火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发表时间:2021-10-14 10: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天心区未成年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暨幼幼小学“传承红色薪火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建队日主题教育活动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为引领少先队员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传承红色薪火,10月13日,天心区幼幼小学开展了天心区未成年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幼幼小学“传承红色薪火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建队日主题教育活动。

出席会议的相关领导

  本次活动由天心区文明委指导,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天心区教育局主办,天心区幼幼小学、城南路街道办事处、燕子岭社区承办。天心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宁、天心区区文明办副主任龚细梅、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晓雄、天心区文明办未成主任周奔、天心区教育局绩效办专干桂敏、城南路街道副书记封颖、燕子岭社区书记杨旭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庄严的出旗仪式

  活动在庄重肃穆的出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少先队员一个个站得笔直,仰望鲜艳的少先队队旗,凝视那金色的星星火炬,庄严敬礼。激情昂扬的队歌声震彻校园,队员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先烈们的不朽功勋和奉献精神,在心怀中国梦的“红领巾”心中代代传承!
  活动伊始,啦啦操队的孩子们为大家展示了精彩的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点燃了队员们的红色心。

校长骆芳致词

  校长骆芳致词,她亲切地为孩子们的节日送上了美好的祝福,让孩子们感受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的幸福。
  此外,孩子们还观看了《百年幼幼,红心传承》的视频,少先队员踏上了红色寻访之旅。

大队辅导员向娟进行党史宣讲

礼赞校友肖劲光大将

  紧接着,大队辅导员向娟老师进行了党史宣讲《“旱鸭子”成了海军司令》。向娟老师娓娓道来,并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解放军大将肖劲光跟着毛主席参加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解放后,组建了人民海军的艰难历程。向老师的讲述深深地触动了队员们的心。为了更加深入了解大将军肖劲光,曲艺社的队员们用快板的形式礼赞校友肖劲光大将。

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先锋精神,我们要传承!熏陶孩子们要坚定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二年级小朋友上台表演舞蹈《红领巾心向党》。
  红领巾,是队员们胸前最活泼最亮丽的色彩;少先队,是队员们温馨的精神家园和健康成长的摇篮。在鲜艳的队旗下,三十多名活泼可爱的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党员代表、副校长喻凤姣宣读新队员入队名单,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党员教师张良琼带领新队员宣誓,少先队员重温誓词,队员们的声音在幼幼校园里回荡,他们的梦想在金秋的暖阳下升腾成希望!

师生代表同台演唱

师生代表同台演唱

  “亲爱的伙伴我们对祖国说,心中的梦想是小花一朵,美丽了自己美丽了生活,亿万个梦想美丽了祖国。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一首熟悉的歌曲在校园里传唱起来。少先队员代表与党、团员老师代表同台演唱《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激动人心的歌词深深地打动着少先队员们,少先队员纷纷表示:是强大的祖国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更应该牢记光荣的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少先队员和队旗合影

少先队员和队旗合影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那就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在多年以后回想起来,却仍会令人激动不已,那就是光荣的成为一名少先队员。通过这次建队节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组织意识,树立了成长目标,增强了少先队员的仪式感、光荣感和责任感。少先队员纷纷表示定将习爷爷的教导记在心间,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  曾祎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