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幼幼小学:寻访“春天的故事”,追逐强国梦想

发表时间:2021-11-09 11: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伟大的改革开放在中国已踏过43年的征程。43年间,新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43年间,新中国创造了无数奇迹。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让队员们了解改革开放43年进程中的沧桑巨变,近期,在幼幼小学党支部的引领下、少先队的组织下,幼幼小学开展“寻访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主题教育活动。
  “顾爷爷,您觉得改革开放对您文学创作的影响大吗?”
  “顾爷爷,改革开放40多年来,您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顾爷爷,您以前用过粮票吗?您能跟我们介绍介绍吗?”
  ……
  10月29日上午,幼幼小学“珍物亭”格外热闹,原来,是五1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与党员颜倩老师在寻访幼幼校友长沙地方文化学者顾庆丰老师,幼幼少年与校友大手拉小手话改革之风,扬强国之梦。

幼幼校友长沙地方文化学者顾庆丰老师为师生讲述中国改革开放历程

  “孩子们,改革开放以前呀,物质很缺乏。我很爱读书,可是家里就只有一本《三毛流浪记》,这本书被我翻烂了都舍不得扔。改革开放以后,国家实行了‘大包干’,家里的经济条件好了起来。令我特别开心的是国家实行改革开放后,国与国进行文化交流,‘书’也多了起来。”
  “我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经历者,我想对孩子们说,你们太幸福了,你们现在不愁吃、不愁穿,这都是你们父辈通过辛勤付出所得来的。你们要踏着父辈们的足迹,发奋学习,长大后也要为祖国的发展出力!”
  ……
  从顾庆丰老师的讲述中,队员们了解到了改革开放的春风给我们吹走了严寒,让幸福的春天滋润到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寻访结束,队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大队干部柳嘉洋说:“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的生活有了这么大的变化,现在我们的道路、桥梁、高科技都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方便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时代,我们应该好好学习,长大了,一定要为祖国的发展出力!”
  通过此次寻访活动,拉开了幼幼少年“寻访改革开放之旅”,学校少先队将发动全体队员通过寻访校友、查阅资料等不同的方式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并通过图片、绘画、征文、演讲等方式将改革开放43年以来的发展和变化勾勒、描绘出来。
  改革开放43年,是中华民族历史长卷中最雄伟壮丽的篇章之一,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亲身经历这个时代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期待我们的队员们乘着改革开放的巨轮,做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做改革开放未来的建设者,与祖国心连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  向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