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天心区白沙幼教集团开展“防拐防骗,远离陌生人”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8 13:4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巩固安全教育,加强幼儿的防拐防骗抵御力,帮助幼儿建立自我保护意识,4月8日,长沙市白沙幼儿园、白沙乾城幼儿园联合开展“防拐防骗,远离陌生人”安全教育活动。

演练现场,测试孩子们对“陌生人”的防范意识

  活动中,幼儿园特意邀请了一名热心家长,以“陌生人”叔叔的身份进入了幼儿园中,在幼儿面前以给幼儿糖果、玩具、带幼儿去找妈妈为由,对幼儿进行“哄骗”。

演练场景:孩子们跟随“陌生人”走出校园 

  在演练中,虽然多数孩子未能识破骗局,但也有小部分孩子防范意识非常强,面对陌生人的物质诱惑坚决拒绝,“骗子”的哄骗伎俩未能得逞。演练结束后,老师和扮演“陌生人”的家长对孩子们再一次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告诉孩子当遭遇陌生人给吃的、给玩具、或者“带你找妈妈”等行为时,一定要谨记“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神秘叔叔”化身成老师给孩子讲解“安全自我保护”知识

  此次“防拐防骗、远离陌生人”的安全系列活动,不管是对教师、家长还是对幼儿都是一次特殊的经历,更起到了警醒和呼吁的作用。安全教育需要幼儿园、家庭的共同努力,在引导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教师及家长也应提高防范意识,将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不断强化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培养幼儿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自护以及处理问题的能力,确保人身安全。(长沙市天心区白沙幼教集团 彭洁 续晓旋)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