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与圣贤为友 与诗词同行

发表时间:2021-06-04 09:4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促进学校经典诵读特色校园文化建设,6月3日下午,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一学期一次的古诗词考级活动。
古诗词考级活动现场
  古诗考级前,各班语文老师积极参与,充分利用晨读课、语文课指导学生进行诵读。各班都非常重视,按照古诗考级细则认真准备。这次考级每班将选出五位优秀的小考官协助老师一起担任“古诗词考级官”,进行测试和记录。
小考官们认真地进行评测记录
  考试中,同学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背诵;考官们认真仔细地记录。孩子们在这样的交织中感悟了古诗文化、夯实文学基础。
  古诗考级活动引领着孩子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文化;不仅给孩子们以人文精神的熏陶,也在全校营造出继承、弘扬中华经典,传承千年文明的氛围,也为学校经典诵读特色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浓厚氛围。(长沙市天心区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  段玫)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