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学党史 守初心 共成长

发表时间:2021-06-04 10:0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全面提高师生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促进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6月3日下午,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特邀请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讲师邓丽伶同志,开展了“青年毛泽东”党史专题讲座。

“青年毛泽东”党史专题讲座现场

  讲座以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成长历程为线索,讲述了毛泽东的求学、启发民智和传播马列主义的事迹,体现青年毛泽东“能耐艰苦劳顿,不惜己身而为国”的伟大精神。这些事迹与党的萌芽、建立和成长成熟相互照应,为党百年峥嵘历史奠基。

  求学之路

  毛泽东的求学之路,也是他追寻救国的探索之路,生于农家,启于私塾,让毛泽东对贫苦农民充满着感情;满怀激烈,投笔从戎,武昌起义的参军历程更淬炼出不屈的意志;重返校园,博览群书,成为他成长路上的精神食粮。从家乡私塾到第一师范学院,邓丽伶同志的讲述,生动展现了青年毛泽东对知识的渴望、对社会的关怀以及对理想的追求,一个成长中的领袖,在这段历程中蓄势待发。

  开启民智

  求学之路,毛泽东立下了救国救民的伟大理想,投身于民族解放的伟大事业中,毛主席觉得当时的中国人除了肚子上的饥饿,精神上也极度匮乏,尤其是青年人嗷嗷待哺,急需新知识、新文化来补充他们的精神世界。开启民智,为工农解放道路点亮了一盏明灯,照耀着工农前进的路。

现场互动

  开办夜校、创办新民学会、办湘江评论、众筹经营文化书社……毛泽东义无反顾地在思想革命、启发民智的壮举中贡献力量,成为新文化运动的中流砥柱之一。

  传播马列主义

  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为迷途中的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也改变了如火如荼的新文化运动。毛泽东与马列主义的接触,是一次伟大的融合,让他义无反顾地投身革命事业中。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讲师邓丽伶为同学们讲解党史知识

  邓丽伶同志以深厚的党史理论为基础,用图文并茂的讲解方式和生动形象的语言,让全体师生在学习青年毛泽东事迹中,洗礼了思想,升华了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政治品质。

  读不尽的毛泽东思想,道不尽的毛泽东故事。通过此次党史学习专题讲座的开展,师生们领悟到了比课本更加深刻的爱党、爱国情怀。他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成为勇于担当、敢于奋斗的新一代,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第一附属小学  欧秀云)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