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2021年少先队六一入队仪式

发表时间:2021-05-31 14: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31日上午,阳光和煦,晨风习习,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六·一入队仪式在一片掌声与期待中拉开帷幕,一年级72名学生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参加今天入队仪式活动的有校长肖鸿斌、副校长袁灿、教务主任黄薇、总务主任徐璟球,以及一年级新队员及五年级老队员们。
校领导参与活动
  仪式中,歌声嘹亮,队旗飘扬,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新队员入队名单,并对新队员入队表示热烈庆祝。五年级同学们为新队员们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这是庄重的仪式礼仪,更是一种使命的传承与接续。新老队员在大队长杨宇诚的带领下郑重地举起右拳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
出旗仪式
  学校领导及老队员代表为一年级各中队戴红领巾、授队旗、并聘请中队辅导员。
庄严宣誓
  肖鸿斌校长对新队员入队表示热烈祝贺,并寄予厚望,希望新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展示新时期少先队员乐观、积极的精神风貌。
佩戴红领巾环节
授队旗
  此次少先队六·一入队仪式在退旗曲中圆满落下帷幕。活动激励着同学们,始终要牢记党的教诲,从小好好学习,积极锻炼,多做好事,勤于创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长沙市天心区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