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千名小学生用口风琴奏响红色旋律,向建党百年献礼

发表时间:2021-07-01 15: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30日上午,天心区梨塘小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队旗飘飘跟党走 追忆党史颂党恩”主题活动,1000余名师生用铿锵有力的歌声,为党献上“生日祝福”。

梨塘小学千名小学生用口风琴合奏红色歌曲,为党献上“生日祝福”。

  唱响过去,憧憬未来。上午9时,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优美旋律中,活动拉开了序幕。《少年先锋队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响彻整个校园,一曲曲红色旋律振奋全校师生激情。唱响过去,憧憬未来,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现场最令人震撼的,无疑是全校千名小学生一起用口风琴合奏红色歌曲。同学们先后用口风琴演奏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经典红色歌曲,悠扬的曲调、嘹亮的琴声、磅礴的气势,催人奋进。
  梨塘小学党支部书记郭小敏以《红色家书见初心》为题,讲述了抗日女英雄赵一曼在开往刑场的火车上给7岁儿子宁儿写下最后一封信的故事,以及夏明翰就义前用半截铅笔分别给妻子、大姐、母亲写下绝笔信的故事,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同学们参观湖南省红色纪念馆 

向革命英雄致敬

  郭小敏介绍,学校以这种传唱红色旋律的形式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让他们通过歌唱的方式感受先辈们为新中国的成立所付出的努力,用心中颂歌献给党的形式来献礼建党100周年。今年以来,梨塘小学先后开展了书记讲党课,“学党史、读经典、感党恩”读书节活动,“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征文比赛、朗诵比赛、手抄报比赛,“童心向党强体魄”运动会,“光影铸魂”电影党课等活动。(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 蒋盈桂)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