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河南:迎建党百年 沁园中学健儿展风采

发表时间:2021-04-19 15:4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绿草如茵,欢声笑语。在沁园中学新修缮的田径运动场上,一张张喜悦的面庞、一声声铿锵的口号、一支支整齐的队伍,与醒目的标语“运动青春,献礼百年”、鲜艳的党旗国旗、美丽的春景,绘织成了一副意气风发为党庆生的美丽画卷。

各方阵整齐列队

  为进一步践行“沁德润智,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沁园中学于4月7日举行2021年“运动青春,献礼百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当日,沁园中学举行了运动会开幕式。济源示范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工委书记李会林,沁园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李鹏,沁园中学党总支书记卫强、校长王家和,与学校近3000余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场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开幕式。
  上午8时整,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伴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阵、五环旗方阵、校旗方阵、鼓乐方阵、鲜花方阵、标语方阵、彩旗方阵及裁判员方阵、志愿者方阵、各班运动员方阵踏着整齐的节拍,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入会场。班级运动员方阵经过主席台时,有的挥舞着国旗,有的摇动着气球,有的还打出了鼓舞士气的标语横幅,并都喊出了能够彰显本班特色的口号。整齐的队形、嘹亮的口号、鲜艳的国旗……无不焕发着沁中人的蓬勃朝气,展现着沁中学子高昂的斗志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办学理念在各班级方阵的表现中得到了充分展现。

国旗、五环旗、校旗方阵入场

  各方阵依次进场后,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先后进行庄严的宣誓。随后卫强书记致开幕词。他指出,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给孩子们健全而优秀的人格,赢得未来的幸福,造福国家社会。希望大家不断秉承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奋勇拼搏、敢于争先,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新时代济源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助力添彩。
  随后,学校进行了团体操表演。威风锣鼓队的《鼓舞青春》,以激情的鼓点、铿锵的节奏和昂扬的豪情,击出了沁中师生一往无前、奋发图强的恢弘的气势。学校武术社团精心设计的“五环”旗阵武术表演《旗开得胜》,表达了沁中广大师生将持续秉承“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不断践行和弘扬“沁”教育,勤勉务实、奋发有为,全面开启“打造中原名校,培育时代新人”新征程的豪情壮志。篮球社团孩子们表演的团体操《青春飞扬》,彰显出了沁中学子将牢记“培育文明、健康、担当、睿智、创新合格公民”的育人理念,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激情活力和坚定信念。表演结束后,济源示范区教体局局长李会林宣布:“沁园中学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现场一片欢腾,比赛也正式拉开战幕。
  据悉,本届田径运动会,七、八年级共52个班级参赛,近1000名参赛选手将参与100米、800米、跳远、掷实心球、4×100m米接力和50米迎面接力等6个竞技项目的角逐。
  对于此次运动会,沁园中学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工作方案,成立了运动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宣传组、场地器材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志愿者服务组、表演训练组等六个工作小组。(河南济源沁园中学 姚丽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