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平阳:传承中华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第五届“凤起阳光杯”少儿诗词大赛精彩上演

发表时间:2021-07-01 10:1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6月27日晚,由鳌江镇文化旅游健康体育服务中心主办,童学馆承办,务垟社区管委会协办的第五届“凤起阳光杯”少儿诗词大赛在万达文化广场精彩上演。参赛选手年龄为4-10岁儿童,比赛内容主要围绕中华传统古诗文进行选材。经过前期初赛的筛选,32位小选手进入此次诗词大赛。
  “桃花流水深千尺。”出题老师刚一念出题目,一名6岁的小选手就立马回答道:“不及汪伦送我情。”一问一答中,参赛小选手尽情展现着自己的古诗词储备量。

古诗词答题环节

诵读经典古诗文《弟子规》

  词韵悠悠,背诵经典,面对诗词出题,小选手们毫不怯场,对答如流。他们用童真稚嫩,或是字正腔圆的声音表达自己对诗词的理解。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中间还穿插着《弟子规》诵读、《宝贝中国范》、武术表演、茶道表演等精彩节目。

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本次比赛评委们根据评分细则为32名参赛选手打分,最终评选出诗圣2名、诗仙6名和诗豪10名,并为他们送上了获奖证书与奖品。
  诗词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此次活动让参赛选手们直面经典,承接传统,增强了少年儿童的文化底蕴。他们将在经典中收获远行的力量,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文明办  王一一)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