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湘府英才小学:党史引路,“犇”向未来

发表时间:2021-03-02 16:3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湘府英才小学孩子们安全回“家”,湘府师生意气风发地走进新学期。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学党史、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学习和发扬“三牛”精神,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2021年春季“党史引路,‘犇’向未来”开学典礼如期举行,全校师生以崭新的面貌在各自班级通过校园电视台认真观看开学典礼。

新学期,新面貌

  “你笑起来真好看”

  ——美好心灵快乐走进新学期 

  许久不见的小伙伴们有说不完的悄悄话,孩子们心底有无数对新学期的期盼。老师们把对孩子们新学期的寄语,融合成一个字,藏在小信封里。老师会带来什么呢?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在前一位同学的背上书写,快乐地传递,大家边笑边写,教室里欢声笑语不停歇。欢笑声中,谜底揭晓,大家一起“犇”向新学期,“犇”向未来。

心理游戏“驿站传书”开启美好新学期

  “三牛”齐犇阔步向前 

  ——校长和六年级“牛”娃的新学期畅想

  新学期有新的畅想,校长胡雪滢带领六年级三位属“牛”的队员为大家献上让新学期目标成真的“锦囊”。3名队员分别围绕“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的精神,以身边同学的故事为例,呼吁大家学习和发扬“三牛”精神,争当艰苦奋斗、为民服务、创新发展的新时代好队员。豆静妍同学分享道:“刘荣轩是个科学小达人。他思维活跃,敢于创新,他曾多次参加科技创造、奇思妙想创客比赛并获奖。现在我们还小,做不出大成就,但是我们一样可以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在学习中、生活中多观察,多思考,大胆想象和尝试。相信自己,勇敢向前,创新并不是大人们的专利,我们青少年也可以做得到。”

新学期,新畅想

  小英才“犇”起来真带劲

  ——小英才勤实践见成长

  一心向党“小红牛”积极学党史,讲述家乡党史、党员先锋的故事;脚踏实地“小勤牛”展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寒假期间包饺子、剪窗花、做家务、秀厨艺……个个都是“小当家”;广博谦恭“智多牛”和党员老师带领全体队员通过有趣的抢答形式进行党史知识大闯关。

党员教师带领少先队一起进行党史知识问答

  湘府英才“党史引路,‘犇’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作为新学期教育的第一课,为广大师生明确了新方向、新目标,新学期全体老师及小英才将一起学党史、学国史,听党的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发扬“三牛”精神,“犇”向未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 徐岚)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