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拔节孕穗 人人向阳 峨眉二小举行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0-09-07 15:5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拔节孕穗,人人向阳。9月1日,峨眉二小举行了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实况直播 全员参与

  为了防控疫情、减少聚集,开学典礼在校园电视台举行,全校47个班2600余名学全和近150名教师分班在教室观看校园电视台的实况直播。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校长黄绪忠引用习总书记的讲话,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校长对加入峨眉二小的大家庭的600多名新生、35位新老师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回顾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和近年取得的优异成绩,重温了学校的精神、核心理念、校训、校风、愿景,并祝全校师生新学年、新气象、新目标、新辉煌。

校长黄绪忠发表开学致辞

  平安校园服务中心主任张永华也给全校学生上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张主任就预防传染病、安全度课间、爱护公共设施和花草树木、遵守交通规则、讲究饮食卫生、拒绝校园欺凌、文明健康上网七个方面为同学们当高参、谋良策、提要求、敲警钟。

  开学第一课:聚焦主题 分班进行

  开学典礼之后,各班进行了聚焦防疫、安全等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看防疫视频,学卫生知识,讲安全规则……在开学第一课上,孩子们记安全、学拼搏、省自身、学榜样,修生养德,向上向善。

分班活动

  峨眉二小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既鼓舞,又启发。愿同学们以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生活和学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一天!(四川省峨眉山市第二小学 朱劲松)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