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夷陵区鄢家河小学院墙无缝“美颜”铸造品牌校园文化

发表时间:2021-11-24 10:1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鄢家河小学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墙体彩绘完美收官,原本空白的墙体变得五彩缤纷,生动有趣,引来孩子们驻足观看,成为了校园一道文明风景线。 ​

垃圾分类彩绘

  “废纸、矿泉水瓶等可回收物品丢蓝色桶里,旧电池等有害垃圾丢红色桶里,剩菜剩饭等厨余垃圾丢绿色桶里,其他垃圾丢灰色桶里。”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示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把学到的知识带到家庭、走向社会,积极参与村(社区)的垃圾分类活动中,让家乡环境更整洁、更美好。

体育文化彩绘墙

  据了解,鄢家河小学为创建文明典范校园多方筹措资金,对校园院墙进行了无缝“美颜”改造,或彩绘,或布展主题鲜明的文明创建公益广告,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屈原文化、体育文化、安全文化、善德文化,使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相适应,提升校园文化“颜值”,浸润师生心灵,传递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为创建文明典范校园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一道靓丽的校园风景线。

学生学习屈原名篇

  在屈原文化展区,孩子们或吟诵屈原名篇《橘颂》《离骚》,或学习《屈原故事》,读屈原、学屈原、讲屈原已蔚然成风,真切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屈原忧国忧民的民族气节、坚定上下求索的执着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做传承屈原文化、赓续精神血脉的新时代好少年。

学校善德文化墙

  该校已悄然蝶变,校园的“里子”越来越结实,让师生身有所栖、心有所寄,在阡陌间孕育新的希望。校长张平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思广益,抢抓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机遇,倾力打造文明典范校园。(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