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宜昌:鄢家河小学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30 17: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在9月30日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鄢家河小学开展了以“致敬革命先烈,抒发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烈士纪念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学生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冉冉升起的红旗下,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征程,加深了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筑中国梦的意识。

张莉结合先烈故事为师生讲述了党的奋斗历史

  少先队员代表王瑜炫宣读了《致敬革命先烈,抒发爱国情怀》倡议书,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默哀3分钟后,政教主任张莉为孩子们讲述了党的奋斗历史,介绍了黄继光、董存瑞等革命先烈的事迹,一位位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深深印刻在全体师生的心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学习新时代英雄的精神,学会竞争,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默哀3分钟

  随后,分班级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各样的主题活动。低年级学唱革命歌曲,用歌声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中年级讲革命故事;高年级听老师讲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

  学校还利用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营造了传承英烈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氛围,推动全校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给全体教师、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珍贵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李先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