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宜昌:速度与激情 鄢家河小学“红领巾小健将”运动会嗨翻天

发表时间:2021-11-11 14: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强健学生体魄,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团结友爱、热爱集体的精神,11月10日至11日上午,鄢家河小学举办了以“达标争优·强健体魄”为主题的2021年秋季“红领巾小健将”达标运动会。

开幕式主席台

国旗方队入场

  开幕式上,24个班级组成的特色方阵和裁判队方阵在国旗方队的引导下,和着激昂的运动旋律,迈着整齐的步伐,呼喊着昂扬的口号,通过主席台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阅,展现出运动健儿自信、和谐、奋进的良好风貌。

班级特色方队有序入场

裁判队方阵入场

  舞动人生,炫出风采。开幕式后,以年级组为单位分班开展了《铃鼓舞》比赛活动。《铃鼓舞》是学校精心打造的体艺特色课程,由《道德经》《行为规范歌》《格言联璧》三个部分整合而成。竞赛场面十分震撼,运动健儿们和着悦耳的音乐、摆出整齐的队列、舞出优美的舞姿,精彩的演绎出孩子们习善、扬善、行善的精神风貌。

特色课程《铃鼓舞》表演赛

50m跑测试

肺活量测试

  本次运动会按照《国家小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要求设置了50米跑、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等四个体能测试项目,同时还测试了同学们的肺活量。对学生的柔韧、耐力、灵敏、力量和速度等素质进行了全面测试。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斗志昂扬,特别是50米跑,充分展现出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团结进取的体育精神。裁判员老师坚守岗位,严格标准,公正裁判,为学生体质监测提供了可靠客观的数据。

坐位体前屈测试

一分钟跳绳测试

  体能达标测试后,足球队的孩子们倾心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足球赛。赛场上,“红队加油、黄队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队员们顾大局、识大体,服从裁判,积极投入,奋勇拼搏,用自己的激情与速度传递着对运动和生活的热爱,传递着友谊互助的团队精神。

精彩的足球赛

  闭幕式上,学校对获得铃鼓舞团体优秀奖、道德风尚奖等奖项的班集体进行了表彰。赛事组委会号召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团结协作的精神和积极进取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表彰优秀团队

  据教学副校长秦翠萍介绍,鄢家河小学以“日行一善·生态育人”为办学理念,一直以来坚持多元化发展,教育学生善待生命,积极弘扬体育精神,推进足球进课堂,办好校园足球赛,打牢足球运动社会基础,发掘培养足球后备人才;广泛开展大课间《铃鼓舞》表演和阳光体育活动,力求让孩子们都能够有健康的体魄和快乐的学习。(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