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州瓦市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晨会

发表时间:2022-03-02 15:3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有这样一个人

他已离开半个多世纪

但却一直活在我们的心底

当看到好人好事时

我们会想起他的名字

当我们帮助他人后

会留下他的名字

他 就是雷锋

  在这春暖花开的三月,在全国上下学习雷锋精神的新高潮下,3月1日,温州市瓦市小学江滨校区“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晨会正式拉开序幕。

温州市瓦市小学江滨校区“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晨会

  首先举行的是升旗仪式,“全体立正,升国旗,唱国歌,敬礼!”4位升旗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

升旗仪式

  接着,学生代表戴于然为大家做国旗下的讲话《传承雷锋精神,做合格少先队员》。

  她向同学们讲述了“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雷锋叔叔,一个又一个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号召广大少先队员将雷锋精神践行到学习和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纸屑垃圾,泡一壶暖茶给老师,下一次厨房给父母等等,怀着一颗真善美的心,关爱他人,传承雷锋精神,成为瓦小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国旗下的讲话《传承雷锋精神,做合格少先队员》

  全体少先队员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视频,了解了雷锋叔叔的故事。在雷锋短暂的一生中,《雷锋日记》里曾这样写道:他是如何做好一颗“螺丝钉”的?雷锋精神又有怎样一脉相承的意义?“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全体少先队员观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了解雷锋生平事迹

  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奏响整个校园,一群红领巾好少年迈着整齐的步伐朝大家走来。看,五6中队的全体女生为大家带来了音乐舞蹈《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她们用饱满高昂的热情,用激情的舞蹈演绎着雷锋精神,激励着所有人一起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投身到学雷锋的活动中。

音乐舞蹈《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温州瓦市小学通过此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处处绽放,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在学习和生活中锻炼出刻苦钻研、求真务实的精神,让它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明灯,长明在我们的心中,让瓦小校园处处充满浩然正气!(温州瓦市小学 王思思)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