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举行校园防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6 14:4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2月4日,瓦市小学开展了《反对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代表丁雪洳和陈先权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是指发生在校园内外、以学生为参与主体的一种攻击性行为,包括直接欺凌和间接欺凌。直接欺凌是指打、踢、抓咬、推搡、勒索、抢夺和破坏物品等,间接欺凌包括辱骂、讥讽、嘲弄、挖苦、起外号等,轻者违反校规校纪,重者构成违法犯罪。

校园欺凌知识普及活动

  郑彬慧同学带来国旗下演讲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几种类型。随后,七色花中队的八位演员以沉浸式情景剧的方式,演绎了小华被欺负后,旁观者无动于衷、退缩回避的现象。当其中一位旁观者小周同学出场,走到小华身边,给予他关怀时,主讲人郑彬慧带动全校同学,从旁观者小周的角度,言语练习:“你怎么了?”“我可以帮什么忙吗?”又让同学们从受害者的角度,言语练习表达内心的难过:“刚才有人欺负我,我感觉很难过。”“谢谢你的关心,我需要你陪我聊聊天。”全校同学在主讲人的带动下,现场练习表达关心、表达内心感受,学习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事件,积极创建和谐的校园氛围。

情境剧表演

  反校园欺凌的舞蹈表演,一群可爱小精灵为大家带来了动感十足、灵动活现的舞蹈,完美演绎了面对校园欺凌时同学们互帮互助的美好画面。在美妙的艺术欣赏中,文明之花悄悄绽放在同学们的心房。

“反欺凌”舞蹈表演

  集体手语表演,通过朗朗的歌声和简单易懂的手语表演,同学们轻松记住反校园欺凌口诀,对如何反对欺凌、友善待人,有了更加清楚深刻的认识。

集体手语表演

  不做欺凌之事,不当欺凌之人,共同构建和谐的瓦小校园,让和谐之花处处盛开。(温州市瓦市小学 郑彬慧 金楚楚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