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举行温馨暑期特色托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16 16: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有效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按照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教师自愿报名的原则,经过学校精心筹划准备,8月,温州市瓦市小学暑期托管班开班了。

  瓦市小学结合自身特色,为暑托学生量身定制了“文体+项目”课程,以省乒乓特色课“快乐乒乓”以及全国精品课“儿童哲学”为核心课程,包括阅读课程、运动课程、实践课程、整理课程四大类课程,动静结合开展特色活动。每一课程又实现4项任务驱动,不组织集体授课,但让孩子们在课程的引领下尝试:乒乓操练、体能拓展、劳动实践、儿哲辨析、心理团建等内容,推出精品课程“奥运乒乓快乐践行”,课间还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听党史故事、读红色书籍、观红色电影等活动,让孩子们每天都有新收获!

快乐乒乓课

  乒乓馆内,暑托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练习稳球、发球、开展趣味运动竞赛,练技巧、增体魄,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奥运会项目项目化学习中,孩子们参与我为奥运写解说词”“我绘奥运统计图”“隶书里看奥运”等趣味活动,在动手实践过程中感悟学科知识;

  儿童哲学课上,“全红禅的胜利,天赋和努力谁更为重要?”“刘诗雯痛失金牌,失败者也是英雄吗?”……孩子们在声声辩论中,沉淀下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儿童哲学课

  午休时光:孩子们安静有序地用餐,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粮食,光盘行动。餐后,拿起扫把、拖把、花洒,打扫教室、美化环境,践行劳动,为自己的午休时光打造一份美丽心情。

创意造型活动

  孩子们暑托美好时光里还有来自育英老师的爱。孩子们来自不同学校,每天有大大小小不同需要,而育英团队建立暑托钉钉群,保证10小时在线时长,确保与家长及时沟通,建立请假登记,建立防疫档案,建立健康随访,贴心地为家长服务。暴雨中,老师为孩子们撑伞的瞬间;午休时,老师为孩子盖被子的瞬间;更有一声声叮嘱“洗手”,一次次测量“体温”暖心时刻。短短10天,老师们收到孩子、家长感谢信数10封。

学生感言

  用爱心陪伴、用真心呵护,只为给孩子们一个安全快乐而不简单的暑假,瓦市小学将继续为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暑期托管服务而不断改进。(温州市瓦市小学 黄玮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