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举行“劳动技能大比拼”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30 11: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培养孩子们热爱劳动的情感,提高劳动本领,感受劳动的乐趣,9月27日上午,温州市瓦市小学四个校区同时开展爱国“劳动技能大比拼”活动。此次活动中,一二年级同学参与的比拼项目分别是系鞋带与佩戴红领巾。  

  瓦市校区一二年级的班级代表们陆续入场。他们身姿挺拔地站在桌前,准备就绪,只听裁判老师一声令下,小选手们便有条不紊地开始佩戴红领巾,观众席上的助威声此起彼伏。一年级的小选手们也热情高涨,细细的鞋带在他们稚嫩的双手中翻飞、折叠,引来一阵阵欢呼。赛后,瓦市校区举行主题为“喜欢劳动vs应该劳动”的晨会哲思讨论,现场同学各抒己见。最后,在“劳动最光荣”的歌舞表演中,此次晨会顺利结束。

《劳动最光荣》节目表演

  “学习和劳动需要兼顾吗?”“参加班级的值日就是主动劳动了吗?”在江滨校区,六(7)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主动劳动vs被动劳动”的微辩论,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劳动的意义与价值。随后,王嘉尔同学发表了《劳动与美同在》的主题演讲。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在活动室参加了劳动技能比拼活动,各班的参赛选手队列整齐,细心专注,比拼现场气氛激烈又充满欢乐。

系红领巾比赛

  在中山校区,学生代表曹喆和吕滢婷带来了主题为“我劳动我快乐”的晨会活动。晨会上,主持人先为同学们演示了系红领巾的五个步骤,同学们纷纷取下红领巾,跟随小主持的讲解逐步练习。比拼开始,二年级的小朋友率先上场,他们先将桌前的红领巾整齐地折叠好,再佩戴至衣领下,最后翻下衣领,精神饱满地向评委老师敬队礼。一年级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他们全神贯注,耐心且细心地系好鞋带。欢呼声、呐喊声、助威声不绝于耳。

系鞋带比赛

  育英校区的晨会活动由五年级的同学们呈现。在升旗仪式后,学生代表叶弘轩在国旗下发表演讲,呼吁大家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公益活动,珍惜劳动成果,尊重每一位劳动者。随后,同学们就“喜欢劳动VS应该劳动”这一辩题呈现哲思辩论活动,正反方代表发言条理清晰、有理有据,引发了观众们对劳动态度的深入思考。在劳动技能比拼中,一年级的同学们把鞋子固定在双脚之间,弯下腰,耐心地做好每一个步骤。二年级的同学们则站成一排,将红领巾置于胸前,仔细地叠好后再佩戴至衣领下。比赛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每个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劳动的喜悦。

获胜班级和选手颁奖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此次活动,将热爱劳动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间,让孩子们初步体验到了劳动所带来的成就感与幸福感,同学们在劳动实践的过程中体验快乐、锻炼能力、收获成长。(温州市瓦市小学 涂冰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