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启动“阳光体育健身心 携手并肩育新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6 16: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24日,温州市瓦市小学与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举行共建阳光系列身心协同育人创新服务基地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融合温大“以体育人”学科优势和百年瓦小“武毅”特色,深度启动开展“阳光宝贝、阳光心理、阳光课厅、阳光党建"等系列育人文化品牌共建,为大学生成才、小学生成长提供“接地气+高大上”的多元教育资源。

温大与瓦小师生代表合影

  “瓦之为器,八音和之。瓦之为池,翰墨润之。瓦之为市,商贾聚之。瓦之为学,梁材培之。”签约仪式在《百下瓦小 和乐日新》的瓦小发展记录片中拉开帷幕,与会者共同走进瓦小108年的办学发展史,见证“榕樟瓦小”百年的筚路蓝缕,薪火相传,桃李芬芳。

观看瓦小发展记录片

  精神抖擞的瓦小学子,表演了校武术操表演《旭日东升》,孩子们动作有板有眼,或姿势舒展、或轻灵圆动、或刚劲有力、或巧妙多变。近几年来,学校切实强化体育工作,落实“一校一品 一生一特长”的工作,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全面推动 “武术进校园”活动,文武兼修。低段学生体育课习练《五步拳》,中高段学生体育课习练《一路拳》,大课间齐做武术操《旭日东升》,每位学生习得一套拳术,以武健体,以武锻“毅”,以武培德。

表演武术操《旭日东升》

  活动中,温大防霸凌“小气包”成长项目团队成员和四3班的同学们带来一节一堂别开生面的“共筑‘同心圆’,远离校园霸凌”的心灵武术课。“退步撩掌”“跪步屈腕”“弓步劈掌”同学认真地聆听着每一处讲解,沉浸式地学习着每一个动作,一招一式尽显瓦小学子的精气神。

“防霸凌武术操”现场教学课

  大学和小学携手育人,瓦小师生、家长将享受到更加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阳光心理、阳光课厅、阳光党建活动,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心灵的美好,增强身体素质,健全健康人格,锻炼坚毅意志,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温州市瓦市小 盛道新 陆倩倩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