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举行“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7 16:5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态势,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预警力度,5月12日,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中山派出所墨池网格在瓦市校区大礼堂开展“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知识宣传。

同学们边听边做笔记

  本次反诈宣传活动主要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形势与种类、与校园相关的电信诈骗、其他常见的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防范常识等六个方面进行宣传。结合具体事例的介绍,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校园贷”诈骗、“兼职刷单”诈骗、“购物退款”诈骗等与校园相关的电信诈骗。

  其中提出牢记“八个凡是”,做到“四要”“四不要”慧眼识骗局,并给出警方相关建议,强调事前的预防、提示和宣传。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无论犯罪分子如何巧立名目、花言巧语,只要守住安全底线,就可以让犯罪分子无计可施。

警官全面介绍反诈骗知识

  一次次打击行动如火如荼进行,公安机关一直在努力严打电信网络诈骗,最大限度防止人民群众上当受骗。本次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反诈防骗意识,增强反诈防骗能力。我们也将强化使命担当,深化精准宣防,全面优化校园环境。(温州市瓦市小学 陆倩倩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