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浦江县第四中学“智慧家长讲堂驿站”助推家庭教育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19 11:3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家庭日,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下简称《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深入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普及工作,打造更加优良的家庭教育环境,5月15日上午,浙江省浦江县第四中学教科室主任张红莲和优秀班主任胡玲芳通过视频播放形式,向全校家长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内容和意义,获得家长的广泛好评。

宣讲现场画面 

家长和学生共看视频

  视频中,两位教师通过问答的形式,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详细解读,并强调家庭教育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负责实施家庭教育。国家和社会为家庭教育提供指导、支持和服务,国家工作人员应当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履行家庭教育责任。

  本次《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也是浦江四中“智慧家长讲堂驿站”党建星级品牌活动之一。据悉,浦江四中一直重视家庭教育和家校合作,为了打造更加良好的育人环境,进一步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理念,近年来学校倾力打造“智慧家长讲堂驿站”党建星级品牌,或组织优秀党员教师进行宣讲,或邀请知名教育专家为家长作报告,或采用线上微课堂+线下家长沙龙的模式开展父母课堂活动,场面热烈,效果显著,让家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同学习进步。(浙江省浦江县第四中学 吴鹏程 吴勇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