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班班同唱红歌 献声祖国感党恩

发表时间:2021-05-07 14:5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4月26日早上,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第一节上课铃刚响,每个教室里就传来了整齐嘹亮的歌声。这是该校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4月份以来开展的“班班同唱红歌 献声祖国感党恩”红歌同传唱活动。

 升旗仪式上,同唱国歌

  同唱国歌忆党史。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在值周班级的领唱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歌声雄壮有力,随后小小党史宣讲员讲述一个个红色小故事,用生动的故事、典型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诠释了国歌给我们带来的自豪感。

同唱课前歌

  同唱课前歌,悟党史、感党恩。在校园广播提示和领唱下,每节课前学生们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闪闪红星》《我和我的祖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等经典红歌,让学生们在优美的音乐旋律中学习党史、感悟党史,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立志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做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据悉,张家营小学将继续开展红歌比赛、观看红色影片等丰富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把唱响红歌纳入学校常规活动深入开展,引导了全体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 陈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