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汶川县雁门小学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小小护林员”志愿者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5 10:5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力度,近日,汶川县雁门小学校选拔了“小小护林员”,开展了“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守护绿色家园”宣传活动,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争做小小宣传员。孩子们走入各家周边住户做宣传,积极向家长、长辈宣传保护森林、草原资源与生态环境的意义及森林草原防火法规等常识,详细宣传了防火“十不准”。

小小监督员们利用班队课为各班发放防火宣传单

  争做小小监督员。学校以年级为单位,在各班挑选了小小监督员,并颁发了绶带与标志,孩子们佩戴上标志,便肩负起成为森林防火监督的使命。小小监督员们利用班队课为各班发放防火宣传单。


孩子们为家长们宣读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

  争做小小行动员。孩子们走村入户,为家长们宣读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让广大家长牢固树立“绿色家园是我家,森林防火靠大家”防火意识,明白植树造林的重要性。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争做“护林防火小卫士”,共同呵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走进班级、走进家庭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俗易懂,深入人心,促使学生群体成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义务宣传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小手拉大手“,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雁门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