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雅礼书院中学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奉献你我爱心”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7 10: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在我们身边有一群天真的孩子,他们会因为先天或后天的因素而无法看见缤纷绚丽的世界,听不到欢声笑语,有的行走不便,有的天生智力障碍,有的有口难言,甚至有的连一句“妈妈”都永远说不出口……
  2月28日,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高二2005班学生来到了星语林康复中心举行了主题为“关爱特殊儿童,奉献你我爱心”的志愿者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简单交流并接受基本培训后开始主动和孩子们交流,对于部分听力障碍的孩子,志愿者在专业负责人指导下,通过简单的手势与之交流。在志愿者们陪伴孩子们的过程中,积极配合小朋友们的兴趣爱好给他们讲故事,或协助他们进行绘画、写字等活动,孩子们亦表现得非常积极乐观、听话乖巧,现场气氛活跃。

图为雅礼书院中学志愿者们跟星语林康复中心的孩子互动

  关爱残疾儿童是整个社会的责任和义务。此次活动为残障儿童创造了欢欣愉悦的氛围,使他们感受社会各界的关爱,增强了残障儿童热爱生活、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为他们的童年留下了美好回忆。(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 龙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