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雅礼书院中学:雅书少年 习武强身

发表时间:2021-11-30 16:5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倡导“我运动,我阳光;我运动,我健康”的理念,推进素质教育,有效发挥大课间操育人功效,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根据《长沙市义务教育阶段体艺“2+1”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今年以来,雅礼书院中学组织开展了自编武术大课间操活动,并且参加了2021年天心区中小学大课间体育评比,荣获高中组特等奖!

雅书学子进行武术操表演

  雅礼书院中学是长沙市传统项目(武术)校,武术教育在湖南省青少年中学生武术中占有领先地位。雅书体育组结合学校武术教育品牌特色,融体育、美育、艺术于一体,自编了一套包含内家拳、太极拳等多种传统拳术的武术课间操。大课间活动期间,各班将在自编操音乐的伴随下,进行15分钟的武术操展示。
  雅礼书院中学通过自编的大课间操,不仅充分展示了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了课间操的质量,培养了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传承。(雅礼书院中学 龙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