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幼幼小学:践行垃圾分类,共创绿色生活

发表时间:2022-06-15 17:4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茵幽草胜花时。为进一步提升少先队员们的环保意识,加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根植入队员们的心中,养成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好习惯,6月12日上午,幼幼小学二1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在家委会家长们的热心组织下,和中队辅导员一起来到创远社区开展了主题为“践行垃圾分类,共创绿色生活”大手拉小手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为路人发放宣传手册

  虽然天空细雨绵绵,但是家长和队员们仍然如约而至,早早就来到会议室里静静阅读着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重温垃圾分类知识。

队员们认真地进行垃圾清理

  接下来,队员们纷纷走上街头给路人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争当小小宣讲员。每成功发放一张宣传册,队员们脸上就乐开了花。即使偶尔被拒绝,队员们也不沮丧,积极寻找下一个目标。在宣传册发放完毕后,队员门则又手持夹钳,拎着塑料垃圾袋,迅速投入到垃圾清理活动中。经过半小时的清理,文津渡口附近的沿江风光带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最后,队员们带着自己捡拾到的垃圾来到社区进行分类投放。

活动合影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不仅懂得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更加明白了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是每个长沙人的应尽的责任。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共同守护长沙的绿水青山。更会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绿色低碳生活中来。(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 张欢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