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幼幼小学:我爱我的“泥巴”手

发表时间:2022-04-28 09: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春辉耀地,天朗气清。在春天的美好景象里,万物皆可期。
  为了丰富学生生活,亲近自然,体验劳动的乐趣,4月26日下午,幼幼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们在党员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展了“菜地种植”的劳动实践活动。

二年级的开心小菜园

  瞧!属于二年级的开心小菜园破土动工啦!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把嫩绿的小秧苗捧在手心,迫不及待地想要为心爱的小秧苗安个“家”。

小秧苗,我们来为你安个“家”吧!

在老师的一声令下,孩子们干得热火朝天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把小秧苗送回大地妈妈的怀抱吧!”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孩子们纷纷捧起小秧苗奔向地里,轻轻地将小秧苗放进土坑。
  “老师,泥土好香啊!”
  “老师,老师,我的种好了,你快来看看我种的黄瓜秧苗!”孩子们纷纷拉着老师去欣赏他们的劳动成果。

党员老师们也参与其中,与孩子们一同体验劳动的快乐

  老师亲切地告诉孩子们,黄瓜秧苗的生长周期一般约为90--120天,期间只要养护得宜,黄瓜秧苗后期会结出许多可口的黄瓜。队员们期待不已,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照顾它们,让它们健康茁壮的成长。

党员老师们也参与其中,与孩子们一同体验劳动的快乐

  “老师,虽然今天我的手脏兮兮的,但是今天的劳动让我好快乐!”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种植活动渐渐到了尾声。
  小小的归真园,不只是植物成长的天地,更是孩子们观察、探索的沃土,它为孩子们提供了可天天接触、长期观察、动手操作的体验,并让孩子们在观察探索中获得知识,体验快乐,使孩子们的而生活与学习变得更加丰富多彩!(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 王洵)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