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与冬奥同行 我们一起向未来——幼幼小学2022年上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2-02-15 17: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激情与梦想同行,冬奥与你我同在。2022年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开幕!生生不息的奥运之火,辉映“双奥之城”的光荣与梦想,这一刻,承载世界期待,必将为历史铭记。

  共襄冰雪奥运,同迎百草回芽。正逢冬奥盛会进行时,为更好地宣传、普及冬奥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冬奥文化、感受运动魅力,2月14日,幼幼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与冬奥同行,我们一起向未来。

幼幼学生与冬奥吉祥物合影

  开学第一课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的校园生活会有什么变化?我们应该朝着什么目标前进呢?校长骆芳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她亲切的致词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孩子。

  紧接着,《冰雪奇妙游》的视频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运动项目的奇妙结合,领略到了中国风采。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更多冬奥知识,感受运动的乐趣,大队辅导员向娟邀请孩子们进行冬奥知识抢答,大家都踊跃举手,答对的孩子还获得了吉祥虎娃娃一只。“寒假里我已经学习了一些冬奥知识,通过冬奥知识抢答,又加深了对冬奥知识的了解,真的是太棒了!而且我今天还赢得了幸运虎呢,好开心!”五1班柳嘉洋同学激动地说。

北京冬奥会知识抢答现场

冬奥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

冬奥知识抢答环节

  北京冬奥会比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随着赛程的展开,越来越多项目迎来了中国青少年运动员的历史首秀。2月7日,在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17岁中国小将苏翊鸣发挥出色,获得银牌,成功打破了欧美选手对于该项目奖牌的垄断。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单板滑雪奖牌。更让人惊喜的是,这位一鸣惊人的00后中国小将,是高二一名学生。实际上,在北京冬奥会中,还有更多的学生也在闪耀他们的光芒。在《00后冬奥运动员的筑梦之旅》的视频中,孩子们认识了许多不仅在学习上努力上进,而且在体育锻炼中顽强有毅力的00后,三3中队的罗籽言说:“这些运动员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坚持体育锻炼!”

少先队员朗诵《与冬奥同行,我们一起向未来》

  幼幼学子朗诵《与冬奥同行,我们一起向未来》助力冬奥,为中国运动健儿加油。他们那抑扬顿挫、激情四射的精彩朗诵赢得了一阵阵掌声。

  紧接着,二2中队少先队员代表陈锴瑜同学和三1中队少先队员代表谭宋同学分享了寒假志愿服务经历。在寒假中,有很多幼幼少年传递着爱、温暖着身边人。无论是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还是在社会实践活动中,都有幼幼少年的身影。在本次开学第一课上,校领导还为幼幼小学社会实践小明星和志愿服务获奖的同学进行颁奖。

同学们分享寒假志愿服务经历

同学们分享寒假志愿服务经历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幼幼小学校名的由来。校名里所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的仁爱思想也不断地影响着幼幼学子。在开学典礼上,幼幼学子们还进行了 “爱心捐赠零花钱,帮助困难小伙伴”活动。同学们纷纷从自己的压岁钱或勤工俭学所获得的费用中拿出一部分,为身边的小伙伴奉献自己的爱心,让每一个生活在中国大地上的人跟他们一样幸福、快乐。

为优秀志愿服务者颁奖

  开学第一课在幼幼师生的期待中开始,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度过,在蓝巧虎的祝福声中结束。本次开学第一课催人奋进,全体师生在新学期燃起了昂扬斗志的火焰,相信幼幼学子将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 邹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