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幼幼小学:厨艺大比拼 争当生活小主人

发表时间:2022-06-09 12:3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实现实践育人、劳动育人、以美育人,6月6日上午,幼幼小学开展了厨艺大比拼活动。

  当天清晨,每组负责采购的同学在志愿者家长的陪同下走进碧湘街菜市场选购新鲜食材。活动还特邀了中国烹饪名师、湘菜大师、国家级高级技师的杨军老师莅临现场。杨军老师亲切地和同学们分享了烹饪相关的专业知识,一个个湘菜故事更是赢得同学们掌声不断。陈晨禹同学代表班级,拿着同学们精心制作的邀请函,诚邀了学校领导及老师们担任本次厨艺大赛的评委。

同学们分工协作,共同制作美食

  比赛开始了,同学们欢呼雀跃起来。小选手们头戴厨师帽,身系围裙,胸前的班级徽章显得格外耀眼。每组成员有条不紊,各司其职。同学之间有商量,有分工,有配合,有默契,互帮互助,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能力。每组的志愿者家长更是为此次活动保驾护航。

厨艺比拼现场

  摘、切、洗、腌尽显专业;煎、炒、蒸、焖样样精通;刀、勺、铲、叉统统上阵;油、盐、酱、醋搭配得当,秀出十八般厨艺。

同学们制作的甜品

  经过激烈的角逐,一道道诱人的菜肴摆上餐桌,可谓满汉全席呢。有湘菜代表辣椒炒肉,当季最火爆的小龙虾,清脆爽口的凉拌黄瓜……甜品师汤博文同学一出手,直接把氛围感拉满。

同学们展示自己的参赛宣言

  最后菜品讲解员自信的向评委们一一介绍,他们精巧的作品构思,加上丰富的想象力,娴熟的厨艺技能,征服了评委们的味蕾,更是博得啧啧称赞。同学们满心欢喜地吃着自己做的菜,特别有成就感。

  此次活动既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又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合作能力,同学们乐在其中,个个都抢着争当生活的小主人。(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 向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