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召开第四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发表时间:2021-10-21 10: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硕果累累的金秋,队旗飞扬,领巾飘动。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从9月拉开帷幕,经过1个多月,在2021年10月19日,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少先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召开。

会议正式召开

  我当代表我光荣

  9月,学校33个中队通过民主提名、投票推选出心目中的少先队员代表共102名。在这里,队员们感受到民主、公平,也让少先队员代表们深深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

  我的提案我来写

  大会中,各位代表积极行使自己的权利,充分发扬民主、开展讨论、听取意见、集思广益,将广大队员关注的问题进行梳理后提出提案。本次少代会共收到提案782份,这些提案囊括了队员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认真观察而发现的问题。涉及到学习、环保、安全、少先队活动、公益、权益保护、心理健康等方面;还有一些则是有关学校课程和学校活动的内容,比如如何有效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等等。代表们在提案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有效的建议和对策,为学校少先队发展和学校工作建言献策。

  我的会议我来办

  少代会是我们少先队员们自己的舞台,召开少代会也对少先队工作的开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少先队员来说,这是一次在民主生活中学习当家做主和培养社会责任心的实践。在正式会议上,由大队委谢乐萱作2020-2021学年少先队大队委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少先队的工作,同时对未来一年少先队工作提出努力的方向。

  全校102名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和各中队辅导员,肩负着全校少先队员的重托,满怀着对学校未来的美好憧憬,参加本次少代会。仰天湖桂花坪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林志仁、党支部副书记唐敏、天心区新园社区书记刘界、党支部支委委员刘春华、团支部书记罗丹丹、中队辅导员代表曾娉、李捷、校级家委会会长王平等出席了会议。同时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二至六年级各中队所推选出来的成人代表,她们与少先队员代表们一起参与讨论、投票,成为少代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少先队员们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齐唱国歌。而伴随着激昂嘹亮的鼓乐声,少先队员代表迈着矫健的步伐,将一面鲜红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护送到大会主席台前,嘹亮、欢快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会场上空。校长林志仁也为本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党支部预祝本次少代会取得圆满成功。她肯定了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少代会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少先队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拥有远大理想、高尚品德;二是要勤奋学习,自强不息。祝愿各位与时俱进,昂扬向上,使我校的少先队工作再创佳绩。

  1704中队的队员们向大会献词,一声声铿锵的誓言,一双双坚定的眼神,让我们真实的感受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短短八个字所蕴含的巨大能量。 

  党支部副书记唐敏做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在百年党史中享“光荣感”!》她表示从桂花坪小学少工委成立起,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思政引领,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年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纪念,少工委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让少先队员在党史中享光荣感和使命感。

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做工作报告

  少代会提案是本届少代会的特色项目。本次少代会各中队利用少先队活动课积极讨论,分别从学校设施、教育教学、少先队活动、后勤服务、日常生活等方面为学校献计献策,充分行使少先队员的民主权利。大队部经过细致的整理归纳,本届少代会共收到提案782份,唐敏书记宣读本次少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并就典型提案进行了现场解答。

  经选举,学校党支部、团委、大队部研究,张芊钰等12名少先队员为新一届大队委员会委员,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最后,全体队员在大队辅导员付帆老师的带领下,向着鲜艳的队旗用“时刻准备着”的少先队呼号,表达了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努力前行的坚定信心。

新一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队员们向着队旗敬礼

  本次少代会是少先队员的一次盛会。在此特别感谢校领导对少先队员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会用独具特色的少先队文化陶冶、塑造少年儿童,影响少年儿童。同时,本次活动也贯彻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培养了少先队员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感。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相信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全体少先队员一定会以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提升修养,积极奉献,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