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线 天心区人防宣教活动走进仰天湖桂花坪小学

发表时间:2021-09-27 10:1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普及人民防空有关法律法规和防空防灾知识,增强在校学生对人民防空的了解和认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线,9月26日下午,天心区人防办走进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开展了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同学们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有趣的防空防灾互动游戏

  天心区人防办工作人员为学校带去了人防应急柜、《人防小博士》图书、人防科普知识宣传展板、《人防小卫士》动画片,并邀请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的老师走上讲台,从人民防空的历史、地位、作用,防空防灾警报信号的识别以及面对空袭、自然灾害的应对方法等上了一堂生动的人防知识课,鼓励学生积极学习人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防空、防灾技能及自救、互救能力。课堂结束后安排人防知识抢答赛发放人防应急包、“小稳我来做”“止血包扎我学会”“醉眼朦胧”“应急救护我最行”防空防灾互动游戏活动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

人防知识课

为同学们赠送《人防小博士》图书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师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学习人防知识的积极性。参与活动的师生们表示,这种活动意义重大,希望学校以后每年都会开展。(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 汤金龙)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