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书香葵园 悦读你我 青园梓枫小学开展图书馆知识抢答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26 10:1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金秋十月,书香满园。为营造书香浓郁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底蕴和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师生文化素养,引导全校学生与书为友,以读为乐,青园梓枫小学校图书馆特举办“图书馆知识抢答”活动。

“图书馆知识抢答”活动

  活动期间,老师们悉心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同学们兴味盎然,认真倾听老师提出的问题并开动大脑进行知识检索,纷纷抢答。一问一答之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加深了对图书馆的了解。

答题篇

  答完题的同学们兴奋地展示手中的奖品,分享答题成功的喜悦,并表示要好好利用手中的读书笔记本将在图书馆阅读时看到的好词好句都抄录下来

分享篇

  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在图书馆赵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的各个功能区,了解到了图书馆书籍的分类以及借、还书的基本步骤。孩子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不禁深深被图书馆的布置和优美的环境所吸引,对图书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三至六年级的同学们拿到代书板后有序地分散开来寻找自己喜欢的书籍,面对一排排精美的图书,同学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寻着标识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后便迫不及待地在一旁静静阅读起来。

阅读篇

  “好雨润物细无声,好书沁心益成长。”青园梓枫小学图书馆将致力于丰富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构筑孩子们心中的精神乐园,为孩子们的阅读梦保驾护航。(青园梓枫小学 李丹妮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